山口

(碧蓝原创)江与晴与煌;57

在古巴,时间的流逝总是比在世上其他地方的快的多,若想要追寻原因,想必也是因为古巴的暖阳令人不禁松懈了下来。




江煌和江晴跟着瑕瑀回到了酒吧里,此时,一直在担心的两人的长门、贝法等人这也才放下心,她们迎上来追问着两人迟回的缘故,而江煌和江晴自然是笑着轻轻带过,顺便解释了和他们一起回来的瑕瑀和瑕璃。




在瑕瑀和瑕璃重新投入工作后,江晴把长门她们叫了过来,在示意大家围在她的身边围成一个圈后她这才说出了她的计划。




“长门阿姨,贝法阿姨,能代阿姨,还有晴里,赫兰德,我们今晚就要行动,把保罗带回去了。”




“嗯,晴儿,汝是勘察出了什么吗?”长门对她这个略显突兀的决定表示了初步的赞同,同时又问道。




“嗯,贺儿罗莎和锛娜的踪迹已经出现在了市政厅里,她们肯定也已经掌握了这家店的位置,我们不能再等了。”




“那我们需要做什么?”贝法直接了当地发问了。




“嗯,各位,你们只要在楼下等着我们就好,一会天黑了,我们会再盘问保罗一些事,等时机成熟,我们就会把保罗劫走,煌子会给你们打信号的。”




江煌在江晴说完计划后随手捏出了一颗小冰块,然后轮流每人都给了一颗,当大家都对着这颗小冰块表示好奇的时候,江煌才顺势解释。




“这个小冰块,请各位务必随身携带,当我们事成之后,我就会——”




他又另外捏出一颗,然后随手抛到了半空中,当他打起一个响指后,随着一声轻微的“砰”,小冰块便化作一团冰华绽放在了空气中。




江煌摊摊手表示道:“懂?”




大伙纷纷点头。




“好,那么我们现在就只需要守株待兔了。”江晴说着,目光却情不自禁地投向了窗外。




而就在窗外的远处。




贺儿罗莎、晴钰和锛娜已经穿上了适合在陆上使用的简化舰装,在保留原本舰装的基础上,为了保证在陆地上的机动力能和在海面上媲美,陆上的舰装把主炮之类的设备进行了隐藏,在需要的时候可直接召唤出来攻击,而鱼雷之类的火力设备会因为环境造成威力的大大缩减,于是,她们统一换成了能水陆兼具的导弹来作为火力设备。




贺儿罗莎激动得安分不下来,她上蹿下跳着希望时间快点到来,身上的舰装因为摇晃不断发出“咔咔”的摩擦声,晴钰连忙走远来,生怕这些满装的导弹会因为某些小毛病飞出来。




“喂…你就不能安分点吗?”她抱怨到。




“啊~因为人家现在很兴奋啊!这具身体多么合适啊!真不枉她能在我们的要塞里像一个垃圾一样漂浮了两年后醒来还能捣毁我们不少执行者。”贺儿罗莎一边说着一边欣赏着江风的身体,她一边动动耳朵一边摇摇尾巴,相当地自我陶醉。




“啊…算了,我不管你了。”晴钰算是放弃管这个问题儿童了。




她的视线转而投向站在高处,一直神色凝重地看着那家酒吧的锛娜,她的眼里只有冰冷和坚定,看到这里,晴钰这才把视线收回,她决定了,她转过身子,她决定为了锛娜再一次舍身去和那个塞壬小鬼叮嘱一次。




“喂!贺儿罗莎!过来,我和你再说一次计划!”


………






当夜色逐渐覆盖天边。




双方的行动都同时开始了。




今夜,注定不会再和往常一样祥和安分。




江煌和江晴在瑕瑀的来领下一步步走上了天台。




在上来后,江晴迅速打量了一遍这个天台,视野开阔、四通八达就是这个天台的特点,江晴马上就确定了最合适的撤离线路,这里就是一个普通的天台,没有任何猫腻的天台。




江晴和江煌站到了保罗的身后,此时的他,躺在自己的安乐椅上,身边是一个冰桶,里边还插着几只不错的酒和几瓶五颜六色的果汁,保罗就这么躺着,慢慢看着古巴的夕阳,没有警觉,没有任何压迫感,惬意得就像个古巴人。




“店长,江煌小哥和江晴小姐想和你聊聊,我已经把人带到了,接下来,我就不打扰了~”瑕瑀恭敬地在保罗的身后说到。




然后,直接保罗从他的椅子上站起身子,转头对瑕瑀投去感谢的神色,并说到:“谢谢你,去忙吧。”




然后,随着瑕瑀的退下,保罗也终于把目光正正放在了姐弟俩身上,他伸手指了指早就为他们准备好的椅子,两人顺势坐下,然后保罗也又重开了一瓶果汁,倒入了两人面前的杯子中。




“我知道二位今晚是来办公事,酒水我就给两位免了,喝点果汁吧~”他笑着,笑得毫无压力,仿佛不知道两人来的目的。




当江煌还在犹豫时,江晴却一把拿起了果汁小小的酌了一口,喝完后还不忘吐槽心中的所想:“你这休闲的位置还挺接地气。”




“哈哈,每个来到古巴定居下来的人都会被古巴的夕阳所折服,在这里,天台可是家家必备的休闲圣地啊~”




看着他热情地介绍着,江煌江晴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了,看着面前有些拘谨的两人,保罗最后尽显了东道主的风范,他开口道。




“那么,两位,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会如实回答你们。”




他的坦诚令人不安,违和感已经弥漫满了周边的空气里,江煌想不通这个不久前还守口如瓶的男人现在居然摆出了一副“真诚”的模样。




他咽了口唾沫,晚风打在他的脸上,他只觉得陌生又有些刺骨。




他想了想,决定先开口:“那么——”




“告诉我——”




“告诉我锛娜和你是什么关系!把你们直接的事都讲给我听!”江晴一把抢在江煌的前边把问题问了出来,然后不顾一旁的江煌坐在风中独自凌乱而等起了保罗的回答。




“呵~果然还是离不开锛娜吗?”保罗轻轻笑了笑,他稍微调整了一下坐姿,进入了一副告诉着两人“这个故事很长,你们忍一下。”的坐姿中。




然后开始慢慢说到:“锛娜是我的家人,也是瑕瑀她们的妹妹,不过当然不是亲的~她是我在一次出任务的过程中收养的,大概…是在7、8年前,在守卫华盛顿的任务里,我们的舰队作为支援舰队被从南部港区紧急往上调,那场任务里,塞壬的舰队规模超过了上层的预测,他们错估了敌人的实力,若不是把实战经验丰富的企业和埃塞克特以及克利夫兰级姐妹叫回来,恐怕损失会更严重。”




他默默又喝了一口酒,同时目光移向一旁,但随后又转回来继续说到:“我们到的时候,华盛顿的临海街道全都被摧毁的,而锛娜,她那时就站在那些燃烧的街道上,愣愣地看着我们的舰队。”




“哈哈~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们只是稍微往岸边停靠了一会,她便找上了我们,然后顺势提出了要加入我们舰队的想法,之后就被归入我的舰队下了,她的父母也是当海军的,不过母亲是舰娘,父亲指挥官,很经典的组合~”




“……”两人默默听着,听得很认真。




“当时她大概12、13岁,进入了舰队后,我没有第一时间让她参军,而是代替她的监护人来照顾她,直到她18岁后,她才正式加入我们的舰队完成训练后,成为了一位白鹰的舰娘。”




“她成长得很快,大概是背负着为双亲复仇的信念,她很强,几乎是我们舰队的王牌,瑕瑀她们也让她重新感受到家的美好,我一度以为…这是最好的结果的。”




他又顿了顿,目光移向一旁,随后又转回继续叙述着他和锛娜的故事:“在4年前,我们在出击一次夜间的讨伐任务,由于是晚上,我们考虑到敌人的隐匿,并没有轻举妄动,而锛娜这时候主动请缨,前去侦查了,那时,我们手上有的只是一个任务的地点坐标,而就在锛娜去侦查后,我便低头去确认终端里的任务信息了,而就在我低头后不久,我们就只听到了一阵火炮声,下一刻,当我马上去查看锛娜的情况时,最后…只见到了被火焰吞噬的…最后一刻的锛娜……”




他最后几句话说完,嘴角还在颤抖。




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到“锛娜死了,那夜之后我回去质问了发布任务的上层,


可得到的只是附近赶巧有一支海盗舰队这种荒唐的理由,事后,还是要我自己去调查……”




“那么,你查出了什么嘛?”江煌问道。




“查出来了…”他低着头,神色苍白:“上层那时要逼我回去重新启动家族的舰装工业,明明我已经卖给他们了…我一直拒绝回去启动,他们给我发了不下20封信件,甚至连你们的父亲都受过他们的委托来找我。”




“老爸?!”得知这个信息的二人甚是震惊。




“是啊…这也是为什么你一开始见到我的时候我会问你那些问题,之后,上层就一直不断向我试压,也就是说,锛娜的死也是他们用来向我施压的手段,而且这还是警告。”




“所以这也是你离开军部的理由吗?”江晴利落地找出了关联。




“是的…”说完,他抬头打量着面前的两人,露出一丝苦笑:“说实话,我还是很羡慕你们的父亲的。”




“那个不顾家的混蛋有什么好羡慕的?”江煌唾弃着。




“哈哈~确实,他之前对于人的追求是过于激进了,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拥有可以守护身边人的力量,而且这股力量还能被自己牢牢拿捏。”




“你不一样能改变吗?”江晴道。




保罗喝完了最后一点酒,然后站起了身子,他的目光再一次移开了:“不,我没法改变,所以,我只能赎罪了。”




“不,你有机会。”江煌也站了起来。




“不,没机会了。”保罗转头看着两人,眼里忽然流露出了一丝满足和释怀。




敏锐的江晴瞬间发觉了什么,当江煌还想说什么时,她便一把拉开了江煌,先行一步冲向了保罗!




可下一刻———




朔风掀起,两个烟雾弹不知从何处被扔上了天台,当它们滚了一会发出“骨碌碌”的声音吸引了两人的目光后,白色的刺激性气体瞬间喷涌而出,烟雾吞噬了天台,同时还影响了两人的听觉、视觉、嗅觉。




“可恶!他居然在拖时间!”江晴暗骂一句。




她一把冲到保罗刚才的位置旁,果不其然,他已经不见了,而就在那烟雾略微薄薄的方位中,江晴看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在扛着什么前进。




“啧!”当她想转头去找江煌时,东西两个方位的临海街道上也突然迸发出了两团火焰吞噬了周边的房屋和人群,爆炸声随后传入两人的耳中。




江煌趴着墙,看向那不断蔓延的红色炎云,他愤怒地咬着牙,发出了信号。




“煌子!你去联系阿姨们和晴里以及赫兰德,我先追过去!”




江晴的话还未说完,她的双脚就已经开始动了。




在夜色中,喧闹与火光交织。




江晴随手唤出舰装,黑色的冷刃出鞘,她决定出手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