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

(碧蓝航线)江与晴与煌;71

在冰冷漆黑的深海里,晴钰拉着锛娜在黑暗中极速穿梭,身后是一条由泡沫组成的破开一条白色星河,渐渐靠近这隐秘在深渊里的塞壬要塞里。




随后,在大厅中分析着数据的矢超和辅助着他的璃夏花被身后的一阵嘈杂吸引去注意力,然后,就见晴钰扛着失意的锛娜踉跄着一步步走来。




矢超和璃夏花两人相识一眼,然后由矢超率先抛出一句话。




“看起来…不是很顺利?”




晴钰冷眼瞅了他一下,然后轻声跟锛娜说到:“你需要休息。”




璃夏花此时也合适地引领晴钰到一旁走道尽头的一扇木门前,她指着说到:“那里可以休息的哦~”




晴钰向璃夏花轻轻点了头表达感谢,然后轻推了一把锛娜:“去吧,已经没有事了。”




而锛娜也沉默着,抿着苍白的嘴唇推开了沉重的木门走了进去……




矢超在外边悄悄投去好奇的目光,对待这番景象,他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至少还是多少透过晴钰和锛娜的互动猜到了过程,至于结果,他已经知晓了,就在刚才,贺儿罗莎给他发来了自己的行动踪迹。




当晴钰走出来时,矢超为了缓和这有些干涩的气氛,故意干咳了几下引起晴钰的注意,当晴钰朝他投来冰冷的目光时,矢超微笑着说道:“看来这件事还挺复杂的哈~”




“…保罗他不是罪魁祸首,你们骗了她。”晴钰没有因为矢超的卖乖就给他好脸色看。




“不,不能这么说啊~保罗也算是间接的凶手,既然他打算独自揽下这些因果,那现在这个结局说不定才是他最想要的呢。”矢超继续笑着说到。




“…你们复活我们到底要做什么?”晴钰冷冷追问到。




“嗯~帮你们复仇啊。”矢超果断回答道。




“可锛娜现在这样子也算是帮她复仇了吗?!”晴钰差一点就扼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想要揪起矢超的领子怒吼了。




一旁的璃夏花被吓的有点愣神,一时间没想到要做什么,只是站在原地。




而矢超听完晴钰的问题,只是笑着答出了一个听起来有些理所当然的答案:“这不正说明,她的复仇还没结束嘛?”




“什么?”




“同样的,晴钰,你的也一样。”矢超以一副知晓一切的姿态说到。




“呵,想唬我?恐怕你是忘了那个混蛋的尸体就在我身边吧?”晴钰以轻蔑回应。




“啧啧啧啧—”矢超却摇了摇手指,发出“啧啧”声反驳着晴钰:“这件事才哪到哪啊?”




“…好,”晴钰摆出了一副听取的架势:“你倒是说说看?”




“呵呵~”矢超再次轻笑一下,随后走向身后的终端调出了一份数据,他拍着大屏幕:“说到底,你的事件不止牵扯到一个人,受害者也不单单只会是你,但元凶,却多到你可能杀不完啊!”




“……”




“他对你的抛弃不是出于偶然,因为他的身份更加令你难以理解,首先,他就没有衷心的效忠与人类阵营过。”




“蛤?”晴钰被矢超这句话晃的有些失神。




“字面意思,塔罗尔•艾塔罗斯根本就没想过为人类阵营做出贡献,相反,他和我们塞壬的关系倒是亲密许多。”




“那他不就是叛徒吗?”晴钰反应迅速地说到。




“是啊!那他不就是叛徒吗?”矢超也就这一点突然大笑起来:“按道理演戏不可能演这么深入,更何况,人类阵营还有着极其复杂和坚定纯粹的所谓的家国信仰,按道理很快就被发现了!可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了几年!为塞壬提供了许许多多的军用资料,而你!也不过是他的一块的拼图罢了!”




“相信我,晴钰。”矢超指了指她,再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说到:“这事可好玩多了~你会慢慢知道的~”




“…明明你以前也是碧蓝航线的指挥官,现在居然能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话也是没谁了……”晴钰默默吐槽道。




“我?现在的我是塞壬的,一直是~另一个叛徒才是那个碧蓝航线的指挥官,我们从不一样。”




“是吗?”晴钰感觉有些好笑。




可就在两人还想接着聊下去时,要塞的虫洞又传来了动静,矢超和晴钰与璃夏花看向身后,回来的,正是外出自省勘察的浪羽和焕翎,她们的脸上都无一例外地带着没有收获的冷面容回来。




矢超按照惯例朝着她们打招呼:“呀~有什么收获吗?”




“没有。”




“我也是。”




浪羽和焕翎都摇了摇头。




“哈哈,这群家伙就是跑的快,放心,我们会帮你们一起找的。”矢超拍了拍胸口说到。




“啧,说的到简单。”浪羽还是不太信任矢超。




“不如这样吧,你们陪我去一个地方,和我一起干一件事,干完后,我再给你们几个可能的坐标,如何?”矢超又一次露出了装乖的笑容。




而浪羽和焕翎两人也相识了一下,虽然有犹豫,但眼下确实没法了,于是,她们点头答应了。




“晴钰,你也来吗?”矢超顺势问道。




“你会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晴钰一针见血。




“这是自然。”矢超摆出了一副“你要信我呀”的姿态说到。




“哼,算我一个。”晴钰答应了。




“那我们要去哪?”浪羽问道。




矢超转身调动地图,只见视角不断北上,在众人的面前,定格在了北方联合的阵营上方。




“我们下一站,去北联,找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