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

(碧蓝航线)江与晴与煌;72

躺下,在满是花圈的棺木中。安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白洁的阳光透过斑斓的窗户投射进这座教堂的内部,照在了保罗苍白可怖的脸上。




保罗最后还是下葬了。




他曾经引以为豪的姑娘们无一不在场,她们或穿着黑色的西装或是黑色的礼群站在保罗的棺木旁。四个人之中,收到保罗担待最多的玛瑙早已泣不成声,瑕璃和玉玲虽然没有哭出声,可她们强忍眼泪的表情也一样出卖了她们,她们之中,唯独瑕瑀悲痛地默默看着棺木里的保罗。




这是他想要的结局。瑕瑀如此想着。




而这时,她们身后的教堂的大门传来了打开的吱呀声,然后,身着黑色正装且捧着一束白花的江煌慢慢走了进来。




四个人中唯独瑕瑀注意到了他的动静,回头朝他看去,而江煌在注意到瑕瑀的目光后便晃了晃手上的白色花束并草草露出了一个不知所措的笑脸。




而后,两人一起来到了位于教堂二楼的一个阳台上。




此刻,海风正喧闹得就像街上穿梭于那些被摧毁的房屋废墟的孩子一般,密布、细碎。




江煌趴在栏杆上,看着远处已经开始进入修筑工作的居民区,不禁发出一阵感慨。




“不一会,就要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了……”




“是啊,”瑕瑀认可他的话道:“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就是这么的旺盛,看,海滩那边已经重新聚集满了游客呢,相信没过多久,这种城市的伤疤就会自己全痊愈了吧。”




“…伤疤会治愈,可经历也不是随便就能忽视或放弃或接受的。”江煌看着自己的双手喃喃道:“至少,它需要随缘。”




“喂,狐狸小子,你想问什么就问吧。”瑕瑀突然进入正题的转折令江煌愣了一下。




而后他思索了一下,找了一个自己最在意的问题问道:“为什么保罗要一个人抗下这口黑锅?”




“因为这背后的势力非常错综复杂而麻烦,最关键的是,锛娜知道后是不可能就此罢休的。”




“所以他一开始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找锛娜的吗?”江煌思索了片刻这场事件的细节问道。




“嗯,为此,他真的想了好久,好久,久到连临终之际要对我们说的话放到了那个时候说出来。”




“就只为了锛娜?”江煌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奇特的细节。




“是的,就只为了锛娜。”瑕瑀深深叹了一口气。




“可…这是为何?”江煌继续追问。




“因为…这件事的源头是海军的上层造出的麻烦,他们借刀杀人害死了锛娜并将这位凶手的印象扔给了保罗,保罗才是他们的目标。”




“噢…”江煌明了了:“他们是想要逼保罗啊。”




“保罗肯定是意识到了什么才独自背起这一切的,只可惜,他没有告诉我们……”




“…想必他也有不能说的原因吧。”江煌低语道。




“大概吧……”瑕瑀有些失落。




保罗到底…在预防什么呢?




这件事,或许只有将来才知道了吧。




……




塞壬要塞里…




锛娜坐在空旷的房间的中间,她把自己蜷缩起来,在黑暗中掩饰着自己的悔恨和无法言表的悲伤。




“是我的错吗?”




“保罗……”




“他不会再接受我的……”




消极的想法环绕她的脑海,渐渐的,在她的脑海里忽然又浮现了另一个若隐若现的声音。




“这不是你的错。”




“保罗依旧会接受你的。”




“而你的仇还没有报完……”




锛娜没有反感这个莫名其妙浮现起来的声音,反而是逐渐的被引导着,她渐渐放下心理的包袱,在她的视线里,一双洁白纤细的手轻轻环过她的脖子温柔地抱住她,银铃般动听的声音环绕在她的耳边。




“害死保罗的人不是你,而是那些腐败的海军……”那声音低语着,越发魅惑。




“…海军……”锛娜也跟着呢喃了起来。




“对…你和保罗都是受害者…是海军造成的这一切。”




“…一切……”




“是的…一切……”




锛娜慢慢振作了起来,她站起了身子,眼里的光彩又再度充盈起来。




“去吧,为了保罗,为了你自己……”




“腐败无能的海军破坏了你的生活践踏了你的家人…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吧?”




“啊,”锛娜攥紧了自己的拳头,体内的魔方的能量也开始跃动起来,她的眼底隐隐约约闪烁起了一阵荧光:“我知道该怎么做。”




“我要把海军砸个天翻地覆!”




她坚定又愤怒地说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