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

(碧蓝航线)江与晴与煌;68

话说承接上回。




保罗一行人本在执行讨伐任务的途中遭到了海盗的袭击,锛娜不幸被击沉,唐突出现在保罗面前的渊洋海盗团仿佛一纸通告,警告着保罗接下来的行动都要考虑周全,想清楚,做踏实。




在火力设备的压制下,舰队里的舰娘们的舰装也是一度处于关闭状态,众人只能被迫被海盗拖着,直到锛娜沉入海里被怒浪吞噬。




这一时,保罗还在望着锛娜的方向出神,距离那群海盗离开已经有了五分钟,而瑕瑀她们还是一无所获,甚至连原本就微弱的锛娜的信号也都消失了。




众人站在汹涌的海上,锛娜身上掉下的破碎舰装碎片燃烧着火焰随波逐流,她们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家人,沉重的悲愤笼罩在她们心头,此刻虽万里晴空,但对她们而言这艳阳与太平间那惨白的日光灯绝无二别。




保罗站在甲板上,瞪大的双眼充满了急切又充斥着惭愧,紧接着,从他身后那高高的蓝天中穿来了一阵轰鸣。




他迅速转过身子朝天上看去,只见,在刺眼的阳光的掩护下,一架通体黑色但是又透着几分湛蓝的舰载机正在全速前进,身居指挥官这个位置多年的保罗一眼就认出了天上的那架舰载机是何型号,毫无疑问,那是一架塞壬舰载机,可他却对此毫无任何惊讶或是慌张的反应,他一手遮着阳光,透过指尖看着那塞壬舰载机朝着自己直直俯冲下来。




随着高度逐渐下降,舰载机的尾巴后边渐渐飞舞起了一些小小的微粒,同时,那架舰载机也在不断解体,最后,一位少年稳稳落在了保罗面前说。




少年看着保罗,挺起胸膛向着保罗敬礼,胸前的金色勋章闪闪发光。




“我是联合舰队的首席指挥官,枸橘矢超,保罗先生,我的舰队在不远处进行演习任务,刚才接收到了上方层的支援命令,抱歉,来晚了…”




保罗直愣愣看着矢超,他并没有因为面前这位自称是前来支援的少年的到来而感到安心,这并不代表他不信任矢超的能力,这位年纪轻轻就被戴上联合舰队首席的少年的实力是母庸置疑的,但是,现在他的到来对保罗来说才是最嘲讽的,因为军方派来的舰队居然真的就在不远处待命。




矢超微微侧过脸,朝着依旧在海上坚持搜寻着锛娜的瑕瑀她们投去同情的目光,他叹了口气,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看着她们对着海面下方的情况急得焦头烂额的当下投出自己最好的判断。




“我的舰队正在路上,如果需要,舰队里有潜艇舰娘,可以帮助你。”




“啊…嗯,谢谢你,不过…”保罗侧身重新把目光投向了瑕瑀她们:“…似乎也不是很需要了。”




矢超随后拿出了一自己随身携带的通讯设备,他的手指在上边滑动了几下,似乎调出了什么东西,他看着屏幕,脸色有点难看,在短暂的犹豫后,他还是举起了自己的通讯设备,当保罗看着自己屏幕上的一份令章时,他的不解瞬间写在了脸上,而随后,矢超语气郑重地说到。




“指挥官保罗,在进行讨伐任务时由于你的命令失误,导致了舰队中损失了一名宝贵的白鹰舰娘,这是你的独断专行种下的恶果,给舰队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鉴于此,联合国会白鹰部下达命令,要求你现在立刻带领舰队剩余的舰娘们返回最近的白鹰港区!并接受处罚!”




念完通碟,矢超把令章传输到了保罗的通讯设备上并顺便上报给了联合国会,保罗盯着自己通讯设备里那大大的电子令章和底下的这份所谓的通告,他眼前顿时一黑。




“…我不能走,我的舰队也不能走。”他回复道。




“这是命令,由不得你,请配合。”矢超的语气开始变得冰冷,刚才的那股子腼腆性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判若两人。




“可这是污蔑!”保罗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吼,声如滚雷,回荡久久。




“我从接到这个任务开始,就一直是严格按照提供的坐标,选择的是最快捷、损失最小的线路前进的,这绝对是污蔑!”




“那你的通讯频道为什么是关着的?”




“我…我为了保证隐蔽性…关掉了…”




“擅自断开港区的联系,更正线路不上报港区,这不就是你的独断专行吗?”




“……”保罗哑口无言。




原本依旧在搜寻着锛娜的瑕瑀她们渐渐注意到了保罗的不对劲,她们能感受到保罗此刻正被困在窘境里。




她们相识一眼,默契地留下了两人继续搜寻锛娜,其余人马上往保罗的方向赶了回去。




而另一边,矢超还在继续不断向保罗施压。




“保罗先生,我记得你当上指挥官前为自己立了一个规矩,还挺出名的。”矢超笑着说到。




“你曾自诩自己待人温和友善,天生就是当指挥官的料,自己能保证麾下的舰娘不会在自己的任何一次出击中大破一次哪怕一位,依我个人的拙见,恐怕,这话还是大了一点。”




保罗沉默不语,因为矢超的一句话点醒了他。




瑕瑀、瑕璃匆匆赶来,看到同时沉默的两人也都顿感不安,她们都聚到了保罗的身后,并同时对面前的矢超投去了充满敌意的目光。




矢超灿灿地笑了笑,对保罗说到:“安心回去吧,我来挺你接手好了~”




“喂!你又算哪根葱?凭什么插手我们的事?”一向对待外人毫不嘴软的瑕璃极力护着保罗,而一旁的瑕瑀也止不住的点着脑袋,非常赞同瑕璃的话。




“…不,瑕瑀、瑕璃,交给他吧。”保罗低落地说到。




瑕璃看不下去地绕到了保罗的面前盯着他的双眼着急地问着:“保罗!是不是他来找你麻烦了!他跟你说了什么,都告诉我,我要让他付出代价!”




“放心,他没说什么,”保罗苍白的脸映入瑕璃和瑕瑀的眼中,可他本人毫不知情,只是摸了摸两人的脑袋:“叫回玛瑙和玉玲吧…撤了。”




“保罗……”




“保罗……”




“我没事,没事。”




真的没事。




保罗背过瑕瑀和瑕璃,走向矢超后伸出了手,然后笑着说。




“一定要替我找到锛娜,至少,告诉我她睡在哪里,她是个好姑娘,我对不起她。”




说完,他便转身朝着远处的玛瑙和玉玲招了招手。




而矢超,则露出了短暂的震惊,他看向保罗的眼神,忽然多了几分尊敬。




是啊。




锛娜,我对不起你。




保罗•威斯顿说到。

评论

热度(1)